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1年10月4日,拍攝於台北市體育園區.暖身場

我跟我的影子追逐著,還有一家三口手牽手散步的人。
我們很快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也不是沒有存檔,拜之前幽默風趣口才極佳的韋海浪醫師之賜,讓節目存檔預留兩週。就是最好保持這樣的狀況,中間不要有任何"閃失",畢竟我接下來的行程與時間表只會愈來愈緊湊,愈來愈精彩。

週一才開始敲來賓,電話一通通打,mail一封封發,也不是被拒絕,就是剛好不湊巧,下週或未來,已經有好幾個人。但這週的,還是懸在那裡,我的一顆心也跟著懸著,怎麼就是無法專注在寫書這件工作上。

很糟哪!一個今年1月離職,3月就出書,blog文章直接集結成冊,賣得嚇嚇叫的好朋友,不久前在mail裡這樣寫著,「10月要開始忙我的書了,不然今年只出一本書太少了。」人家不單單寫書而已,離開常軌以後的天空揮灑得淋漓盡致,個人品牌與事業都打得震天嘎響,起步的第一年成績斐然,成為很多人心目中的標竿。

我也是把他當成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。沒錯,這人叫水瓶子,他的【青田七六】今年無疑是最夯的話題,從「知名部落客」的形象,成功轉型為文化長、文史工作者,還加暢銷書作家,整個人很有質感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中山北路,地上濕濕的,天空飄著很細很細的雨絲,卻阻撓不了我的腳步。



經常,當我困頓的時候,就忍不住想問自己,小魚,你在幹嘛?從2008年5月6日率性跟公司說撒喲那拉之後,開始築起「文藝女青年作家大夢」,好像也有那個樣子,也有一點譜,也出過賣了上萬本的書,據說,還"滲透"到彼岸金融市場去了。

只是,從去年以來就陷入嚴重難產,寫好的書不幸胎死腹中,真是傷身又傷心哪!眼看著2011年已近尾聲,我的下一胎在哪依舊遙遙無期。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再望望前方,怎麼一片迷濛陰暗,見不到晴空萬里?日子依舊忙得團團轉,卻好像是空轉,談不上成就,更別說世俗所謂的「功成名就」了!

唯一聊表安慰的就是,我的熱血與熱情,通通都在《跑步吧!人生》裡燃燒著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中山北路上有一整排的名品店,這是長春路口的GUCCI。這些,離我好遙遠了,大概是上輩子的記憶了吧,我想。



好,問題來了,這般傾全力投入究竟為哪樁?我終究有情緒,也會洩氣,也會疲倦,也會沮喪,也會挫折,敲通告敲得我心浮氣躁,弄得我沒有書寫的fu。即將到來的中華民國超馬跑者協會在民國100年100個人跑100k的第一場賽事,我又不小心一頭栽進去熱血了,這個雙十國慶假期,我不是參賽的跑者,卻要用另一種方式參與這兩場超級馬拉松賽事,那種勞心勞力的程度,嘖!

書,又停滯了,被太多跑步的事給牽絆住,靈感跑出去流浪,暫時不理我。寫書當作家是我最想望的事情,怎麼會因噎廢食到這樣的地步?或者,換另一種說法,要熱血投入跑步相關也ok,只是,甘之如貽之際是不是也該顧好自己的"本份",把重要的工作先做好,這樣才不會顧此失彼,到最後落得一事無成的悔恨中?

思緒糾結,亂紛紛,沈澱澱,胸口悶悶的有莫名的無力感。

「去跑步吧!」心底的聲音這樣說著。
「煩,不想跑了。」黑暗的力量想把我往下拉。
幾經掙扎,還是先換上跑步服,拿著手機與小DC,要跑要走要往哪裡去,先出門吹吹風,透透氣再說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拍它千百遍也不膩的台北小巨蛋外圍,就覺得有視覺上的美。



一出門,雙腳就癢了,忍不住邁開步伐跑了出去,跑起來有種舒暢愜意的感覺。沒什麼目標,也沒有計劃,跑哪裡跑多久跑多少里程數,就讓腳帶著我走吧!

就這樣不知不覺中,跑到中山北路,跑過長春路,左繞到民生東路,右轉復興北路,跑過老夫子姐姐以及三舅家,跑過兄弟飯店,繞到旁邊那些經常搞不清方向的區域,跑到敦化北路,在MoMO百貨前穿越大大的十字路口,經過小巨蛋看到一堆警察一堆人一堆SNG車,嘎,什麼大人物?想停下來拍照,一堆波麗士大人盯著這隻鬼鬼祟祟的魚,只好作罷。

繞進暖身場,奔跑起來,繞了幾圈,玩了一會兒影子遊戲。從敦北、八德路那個出口跑出去,再沿著八德路,跑進久違的台北田徑場,又繞了幾圈後跑出去,下一站,喔耶,支撐我這一場城市亂亂跑的最大動力~~~~思念甚深的台南意麵。沒想到,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重嚐那魂縈夢繫的美妙滋味,原來貪吃小魚終究還是要拿出「吃東西」這個誘餌,才會認真跑!





跑完,吃完,好滿足。心情好好,快樂滿滿,嘴角忍不住上揚,兀自在馬路上傻笑著。然後忍不住去住了15年的一輩子的舊愛瞧瞧,跟駐守的保全警衛杯杯打招呼,說謝謝,一年多了他們都會幫我把信件轉寄過來,是該心存感激,雖然他謙說這是應該的。

跟麵店老闆敘舊話家常時,路過打招呼談論起股票的那個人,嘿,我認得他是隔壁眼鏡行上班的人,賓果!後來又來個龐大的身軀,這是舊家那裡的停車場保全。好熟悉的地方,好些熟悉的面孔,有著太多的回憶,我用雙腳從跑了大半個台北城,千里迢迢來到這裡,好奇妙的感覺。

本想在中崙市場吃豆花,再跑回去,這時手機響了,原來是「人好好」先生(呵呵,邀約來賓向來不提前曝光的,保持一些讓人期待與猜測的神祕感,只好先用這個代號),他問,小魚你在忙嗎?知道我在馬路上亂亂跑的好笑行徑後,「人好好」先生叮嚀我搭公車回家,「剛吃飯不適合跑步,會胃下垂喔!」我乖乖聽話,拎了一杯飲料(為了換零錢),跑步去公車站搭292回家。

回家洗完澡已經10點多了,後來又敲好一個這週錄節目的來賓,嘩,連敲三集,太棒了。果真跑完步之後,什麼都通了,順了,開了,煩悶的心情也跟著迎刃而解,彷彿見到小星星在對我貶眼呢!

我也會有挫折,也會一度想打退堂鼓,也會想算了就這樣吧......但每集的來賓都讓我收穫滿滿,開心滿溢,就會覺得,這滿腔的熱血這樣的付出這麼盡情燃燒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只是,我還是得努力把在外頭流連忘返的靈感找回來,跟它說,別貪玩,該"上工"囉!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一圈300M的暖身場,以及,400M的田徑場,都是我夢中那一抹最美麗的藍色跑道
如果說對舊家有什麼眷戀?最不捨的莫過於這藍色夢幻了,當初,一度為了它們不想搬家呢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