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奢侈,其實早就用光了,卻被我的懶惰給鎖在F槽裡。真是浪費呀,明明就是有了一整個晚上的幸福與滿足,為什麼,我竟然沒有一鼓作氣,把當下的那種感動給scan下來?

與其一直懊惱,還不如付諸行動。今晚,就讓時光倒回兩個月前的那一晚,自己是如何的奢侈,跟我渴望而且睽違甚久的鐵板燒,約會。


鐵板燒之於我,有著一段久遠到幾近模糊的回憶。應該是,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吧!我竟然跑來台北住了兩個月,用功苦讀了整整兩個月,一介窮學生,當然是粗茶淡飯;如果有比較豪華的大餐,肯定是,來自”善心人士”的”接濟”。

就在快要開學,即將結束「台北流浪記」的苦讀歲月,死黨君決定帶我這個鄉巴佬大開眼界。從信義路通化街附近,他騎著機車帶我穿越台北市的大街小巷,來到南京東路一江街口的第一大飯店,說要請我吃很棒、但價格不算是最高檔、卻有著一流大飯店水準的美心鐵板燒

我滿懷期待與興奮,坐在他的後座,像個傻瓜一樣笑個不停,對每個路人,投送我燦爛的笑容,恨不得跟全世界一起分享我的喜悅。結果,40分鐘後,風塵僕僕抵達目的地,竟然看見一個「重新裝潢」的暫停營業告示,「鏘!」我的一顆心被狠狠摔在地上,怎麼可以如此對待我?老天爺真是太殘忍了呀,我的人生頓時了無生氣(這句話,是跟公司一位業務主管「借」來用的。今天中午約好來個「午餐會報」,他興高彩烈要點酒釀雞腿,卻被無情地畫上一條槓槓,害他哀號不已,我們其他人都笑翻了),一切都變得意興闌珊起來。

後來,我到底吃了什麼,完全不復記憶,就這麼帶著遺憾,回到台南。可我總逢人就說,我最大的「心願」就是,吃鐵板燒,這句話,幾乎快要變成了一個刻印在我臉上的符碼了。結果,我的幾個死黨,因為不堪我無形中的強力行銷,都陸續吃到了鐵板燒,只有我還掛在嘴上唸個不停,但始終沒吃過這玩意兒。

直到畢業後上台北來打拚,我終於可以暢快地吃鐵板燒,因為記者的職務之便,每當有人問我:『想吃啥?』我總是不假思索說:『美心鐵板燒!』

直到我轉換跑道,不再當記者,吃吃喝喝的美味人生,不再是家常便飯。鐵板燒的記憶,也就逐漸淡了,遠了,而且各式各樣的美食陸續竄起,我幾乎忘了鐵板燒的存在。一直到那天,因緣際會下跟非凡新聞台【美食大探索】節目的記者,一起大談美食經,他推薦了幾樣被他列在排行榜名列前矛的名單中,出現了紅花鐵板燒

於是我馬上有了一朵昂貴的紅花,在101大樓的4樓,一客,差不多是2000元起跳,換了龍蝦加上飲料,大概摘紅花的代價是3000元吧!我喜歡坐在鐵板前面,看著師傅表演,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,而且,我左右兩邊各坐著一個男士,加上細心的服務,簡直就是女王。奢侈,雖然不值得推崇,但有時候的確是人生莫大的樂趣,特別是,奢侈的不是自己,而是別人的時候,那就更加大棒了喲!!


不囉嗦,就一起來吃紅花吧!飛小魚OS:其實這照片,我早在吃完後三天就做好嚕,就是懶呀,提不起勁來寫。擱太久了,味蕾上那一抹幸福的滋味,已經逐漸蒸發掉了,所以,請自己想像,就讓我繼續發懶)




前菜,看起來很讚吧!這麼新鮮的薰鮭魚,可我還是無緣,因為~~我不敢吃啦!
這輩子,沒有吃過生魚片,更害怕哇沙米。
鮭魚我很愛吃,薰的,基本上就是生的,所以,謝謝再連絡。




別懷疑,就是活生生的龍蝦,直接放到既燙且高溫的鐵板,來個活龍蝦跳牆。
我只敢遠遠地偷偷瞄著,太過靈活靈現的話,只怕會起了惻隱之心,吃不下口了!
(不過味道真是,絕頂鮮美呀)




↑就南瓜湯咩,我的最愛之一。
↓就大蒜麵包啦!






↑這是海陸套餐的大蝦,我的右邊,吃的是這一隻;我的左邊,吃牛排而已。
↓被奉為所謂的「貴賓」的小魚,吃的是,「升級」為龍蝦的海陸大餐喔!






我很愛吃煎魚,就那種煎的乾乾的,再灑上一堆胡椒,噢,很棒的口感。
但要這麼原味呈現,好吃的關鍵當然在,新鮮與否。




8盎斯的牛排吧!有淋上醬汁,算是清淡的口味。
這是我的左邊的主食,也就是當天晚上的「苦主」。

不過我最愛的牛排,是原味,切得極細極薄,輕輕灑上鹽巴以及胡椒,真真是人間一大美味。
前提是,要上好的牛肉,才可以不必仰賴任何醬汁,就可以讓你的味蕾,雀躍不已。




神奇吧!沙拉這個時候才上來,不是烏龍魚又搞笑,把順序記錯喔(數位相機最大的好處就是,可以記錄拍攝時間)。




好美麗的蒜頭!師傅就抓了好大一把,放在鐵板上,慢慢地,耐心地,翻著。
它的顏色從米白,逐漸被成淡淡的焦黃,我還挺喜歡配上蒜頭的滋味。




五分熟的上好牛肉,看起來,會不會太「血」了?
其實,趁熱送進嘴裡,幾乎是入口即化,我就是灑點鹽巴、胡椒,再配著蒜頭,讚!




當荳芽菜出現時,就是告訴你,今天的表演,畫下句點。
接下來,甜點跟水果,登場。謝謝您的光臨,歡迎再來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