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9年3月17日,這是今年的可愛草莓蛋糕。

前公司那位七年級超sweet、超美麗的的美媚,一年來發生了那麼多的"驚濤駭浪",在我們沒有預期的情況下,出現了,仍是那麼窩心地,捎來小小的驚喜。


誰說小草莓不可靠?小草莓也有一顆很溫柔、細緻、善解人意的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數不清,是第幾次過"25歲"生日了,好像這己經植入了每個人腦裡,大夥兒會自動用25當成計算基礎,幫小魚熱心地算著跟數字有關的事。

在最上頭的Banner上,早早就寫上一行字─

**閃閃發亮的3月,這是屬於小魚的月份!**

然後,一股奇妙的氛圍,就悄悄地散了開來。有人竊竊私語地說,呵,小魚似乎在預告「那個日子」了。答案是,錯!

「那個日子」其實是讓自己極度膽戰心驚的。就算我再怎麼自欺欺人,拒絕去面對它、承認它,可是,年復一年,隨著「那個日子」逼近,數字仍是那麼殘忍而無情地往上堆疊,就快要達到自己都驚呼不可思議的地步~~~~天哪,我怎麼那麼老了,這簡直比恐怖片還要驚悚哩!

幸好,開始跑步了,讓自己甩掉一身的肥肉,體態變輕盈了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愈跑愈開心,接下來希望能夠愈跑愈年輕。

幸好,我有一顆純真美好的心,眼裡所看到的,盡是美的事物,覺得真是一個美妙的世界,讓自己仍懷抱著很多的熱情與活力,仍然摯愛生活,盡情享受生活。

幸好,我那無可救藥的天真、浪漫,以及,該死的幼稚,讓我彷彿返老還童般,日子裡時時刻刻充滿未知的刺激與喜悅,一首歌、一本書、一部電影或電視劇,都會讓我那極顆極度柔軟的心,深深感動,然後一粒沙子輕輕巧巧地飛進了眼裡。我沒有被年紀綑綁住,我仍然會哭會笑會感動會賴皮會搗蛋,像個天真的孩子般,到老都不會改變!


上一個年度的25歲生日,我送給自己天大的禮物,決定把工作辭掉去旅行,想要好好任性一回。現在,我已經任性將近8個月了,心正在飛揚,整個人有種說不出的輕鬆愜意,覺得人生真是有無限的美好。

因為自己的放肆,美夢一個個成真了。

先是45天的大旅行,痛快歸來(不夠不夠,我還要再出走,我需要大口大口的呼吸);接下來,真的變成一個馬拉松跑者;然後呀,再過三天,更大的美夢就快要成真了。

人因有夢想而偉大,而我,雖然任性與放肆,卻是一步步築夢踏實。這只是剛跨出這一大步,距離完成夢想,仍有一段漫長而艱辛的路途,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才能到達得了。

我知道,不管前方有多少風雨,我仍然會奮力往前走,因為,我很幸福,有你們的陪伴與呵護。
哪怕只是一點小呵護,都是一股,足以支撐我的大力量。




這天,我最大,還可以來點什麼新鮮事嗎?
有啦!來個「福利大放送」好了。(路人甲乙兩丁忍不住唾棄地說,這是哪門子福利呀,真是的!)
缷下飛小魚的神祕面具後,就來個返老還童,讓時光倒流吧。




<飛小魚咯咯地笑著>

這是八歲的小小魚,以及我那位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天才老哥。

是不是眉清目秀,明眸皓齒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?
哈哈,明明就是小女娃兒一枚,哪來的這些痴心妄想的姿色!
這是參加一項全國性的舞蹈比賽(忘了是什麼名目來著)的造型,我們臉上都有著“那個年代”的妝喔!





<飛小魚最愛這張了>

嘩!水汪汪大眼妹?這應該是高中畢業,18歲一朵花的我吧!(好像是)
連自己看了都愛不釋手,才驚覺,原來美好時光早已凋零,青春一去永不復返。
終於明白,「小時候胖不是胖」的道理了,現在的模樣,唉,只能化為一聲輕嘆。





<飛小魚得意地說>

這是參加全國大專中文盃籃球賽的,帥氣小魚。

籃球?有沒有搞錯呀,不是矮個兒一枚嗎,怎麼打呀?

就是愛玩咩,那時系上沒什麼人會打籃球,明明完全門外漢、根本投不進球的小魚,就自告奮勇參加把人數湊齊,然後,煞有其事來台北參加比賽,在籃框下拍下這張陽光活力小魚的模樣。

啥?你說看起來很高佻是嗎?仔細一瞧,好像是耶,明明看起來就有165公分呀!
天曉得,我有多麼渴望自己也能夠灌籃,也能夠一躍入水中就是半個游泳池遠...
可惜,小魚如假包換,是個不折不扣的矮人(啊其實也沒那麼矮啦)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9年3月17日,拍攝於台北市延吉街110號,談話頭家常菜

很美味,很可口,雖然名為家常菜,卻有些特殊的口味,之所以吸引人,是因為它不油膩,還標榜不加味精,不勾芡(哈)。而且,店裡經常有明星出沒喔,今晚有坐在我們隔壁、卻完全沒認出來的萬芳,還有很白晰、清秀的楊乃文。

這是「暗寶公司」最親愛的好友們幫小魚辦的慶生會。我們雖然已各自紛飛,但心卻仍緊緊繫在一起,過往的一切,已經擁有太多輝煌的回憶;未來,我們還有分享彼此各自精彩的故事。





<飛小魚嘰哩咕嚕地說>

年年有今日,小魚是用什麼樣的心情,來面對,逐漸逝去的年華?

2008年: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!
2007年:【悅耳】生日快樂
2006年: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
2005年:24歲的最後一天
2004年:【咔嚓】許下三願
2003年:【魚的悄悄話】天天快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1) 人氣()